陽光透過高大的玻璃窗投射進來,珍貴地傾灑在伊人的臉龐和婚紗上。
Paris頭戴花環,身穿精緻的白裙小禮服,提着花籃,将花瓣灑滿在她即将走向他的道路。
一頭烏黑長發的Blanket則穿着小西裝,打着領結,用小手可愛乖巧地提着她漫長到拖地的頭紗和裙擺。
沒有任何頭飾,隻是簡單盤起朦胧的長發,展露天鵝般美麗的脖頸,身上穿着夢幻的婚紗,頭上披着潔白的頭紗,她手持捧花的模樣是那麼的純淨和美好,凝視着他,嘴角含笑如含苞待放,目光裡的溫柔似夏日初光。
Michael震驚地望着她,眼中泛起漣漪淚光,悠揚緩慢的音樂聲中,每一個音符都扣動着他的心弦。
他們離得很遠很遠,就像分别站在世界盡頭的兩邊,身後是海枯石爛,地老天荒,卻一直用蘊含愛意的眼神,矢志不渝地凝望着彼此。
動人的樂曲極輕極緩,萦繞在耳畔,百轉千回,淋漓盡緻地訴說着他們如何從相遇到相識,相愛到相知。時間慢一點,再慢一點,無形中将這一永恒的時刻悄然拉長。
這是她這輩子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披上婚紗。
身旁沒有父親,沒有兄長,夏初裸露着無暇的香肩,手持嬌嫩捧花,在為數不多的賓客注視中,她帶着溫柔和勇敢,獨自一人,一步一步,緩緩走向同樣孤身一人的他。
她在走,走向她的摯愛。
他在等,等這世界上唯一與他契合的靈魂。
他從未曾想過他可以遇見這樣一個靈魂:接納他的一切,好的壞的,溫柔的脆弱的,倔強的可惡的……她用她純潔的溫柔包容他的所有。
“Jesus…”眼中波光粼粼,Michael轉頭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苦笑了一聲。他這才明白,這一切都是他們精心策劃的,所有人都知道,隻有他不知道,他被“騙”了。
Michael哭了,所以無法直視她,一直以手扶額,哭笑着咬唇,原地打轉,試圖在尋找能夠讓自己躲藏起來的角度。
花瓣紛飛中,衆人的見證下,美麗的夏初仍在緩步向他走來。這短暫的時刻,宛若一生一世般漫長,婉轉的樂曲道盡甘甜和辛酸,她和他曆盡艱辛坎坷,終于将要走向幸福和美滿。曾經,一切破敗的,殘缺的,遺憾的,如今,都化為守護的,圓滿的,喜悅的。
他無處可躲,隻得含淚垂下首,捂住額頭,哭笑着,咬牙忍耐鼻間的酸楚,他無法置信,隻是極輕極緩地搖着頭。
即便這個世界讓他遍體鱗傷,但幸運的是還有這麼一個美麗的人,願意帶着這份足以跨越山海的堅定,緩緩走到他的身邊。
夏初停下了腳步。
從相愛、相知到相守,他們經曆了那麼多的磨難,現在,她傾盡所有,終于以新娘的身份絕美地站在了他的面前。
聖潔的陽光一直眷拂地傾灑在她和她潔白的婚紗上,恍如夢中的天堂,他們可以如此近距離地看清彼此眼瞳的顔色。Michael不願看她,隻是搖着頭捂臉啜泣,她微笑開口:“怎麼,我看起來不美嗎?”
她湧起秋水般的淚光,揚着笑容溫柔地輕問:“娶我,好嗎?”
Michael哭得更厲害。
“聽好,我現在要向你求婚。”她滿眼晶瑩地笑着說。
在所有賓客的傾聽中,夏初凝視他的眼眶裡滿是淚水,一字一句地念着誓詞:
‘I,Shiloh Jane Grande
“我,希洛·簡·格蘭德
take you Michael Joseph Jackson to be my husband
請你邁克爾·約瑟夫·傑克遜成為我的丈夫
my partner in life and my one true love.
我生命中的伴侶和我唯一的愛人
I will cherish our friendship and love you today,tomorrow,and forever
我将珍惜我們的友誼,愛着你,不論是此時,将來,還是永遠
I will trust you and honor you
我會信任你,尊敬你
I will laugh with you and cry with you
我會和你一起歡笑,一起哭泣
I will love you faithfully
我會忠誠地愛着你
Through the best and the worst
無論未來是好是壞
Through the difficult and the easy
無論是艱難還是安樂
Through what kind of life you are going to face
無論你将要面對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What may come I will always be there
不管發生什麼,我都将在那裡
As I have given you my hand to hold
就像我伸出手讓你緊緊握住
So I give you my life to keep.
我會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
So help me God.
願上帝幫助我
Entreat me not to leave you,or to return from following after you
懇求上帝不要讓我離開你,讓我跟随在你身後
For where you go I will go,
你去哪兒,我就會去哪兒
and where you stay I will stay
因為你停留,所以我停留
Your surname will be my surname
你的姓氏即是我的姓氏
Your people will be my people
你愛的人即是我愛的人